小小的心愿

Tuesday, April 21, 2009

我成长的环境

认识我的人
大概都有听过我身上流着一半是峇峇娘惹的血……
对,
我老爸这一边是,
在我记忆里,
我爸他们跟我祖父母,
是用像马来话又不太想马来话,
像福建话又不太像福建话,
的语言沟通,
换句话来说是峇峇娘惹话,
我爸跟他兄弟是讲英文的,
我爸跟他妹妹们是讲福建话的,
我爸十个兄弟姐妹里只有小姑是受华文教育而已,
其他的都是英校,

可是坦白说,
我没有被这文化感染太多,
因为我是在怡保长大的,

怡保是一华人居多的城市,
广东人与客家人占大部分,
普遍上大家都是将广东话,
这里有很多很华人的华人,
渐渐也被这里的文化给感染了,
早餐吃鱼丸粉,喝白咖啡,
讲的华语有着广东腔,
被这里的美食宠坏了,

这里是我从九岁开始居住的城市……
渐渐得也把它当成是我的家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