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心愿

Monday, April 6, 2009

爸妈

在我童年有些很重要的人物,
第一当然就是我爸妈啦!
我们家是慈父严母,
套句老妈说的话,
夫妻的性格通常同时鸳鸯的啦!
像我妈是急性子,
我爸老是一副很镇定的样子,
家里都是我妈说了算,
我爸都是静静的……

要说我爸妈一辈子都讲不完的啦!
虽然我爸在我九岁时,就出国工作了……
陪我们的时间很少,
可是他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个好爸爸……
后来长大后,才知道老妈的功劳也不少,
要不是我妈常常在我们面前说老爸的好话!

很多人都知道我家规很严,
电视节目是不被允许看的……
很多人会好奇没有电视你是怎么生活的……
这问题考到我了,
回去想了想后,
发现我才好奇你们把时间都花在电视机上,
哪有别的时间干别的事啊?
我很享受也很喜欢,大家坐在一起,
聊天听着大家在学校发生的事,
听老妈谈起老爸!
偶尔老爸回来就听他回家途中的故事,
在那里的故事,
甚至以前我们没出生前的故事,
老爸还说连他爷爷的故事他都懂,
他是第三代在马来西亚的第三代,
他爷爷是从中国南下到这儿,
追索回去发现我阿公,他老爸
是华人纯华人,
可是干嘛家里搞到想峇峇娘惹,
原始跟奶奶那里的……
谜底还是解不开为什么得跟奶奶那里呢?
中国传统不是重男轻女吗?
我跟我老哥谈过,不过就是搞不懂……
偶尔会谈起在新加坡当警察是的威风史……
回国后又怎样,
到后来改行做种植业,
从小经理,到现在还是经理吧!
打了一辈子的工……
原本以为是为了要养活我们才干这一行的,
后来发现种植是他的兴趣……
爱种菜有空地的地方都不会放过,
搬了这么多次的家,
家里一定会有pucuk manis(我家是这样叫)
但是广东话叫树仔菜……
说什么这种菜很容易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