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心愿

Tuesday, March 23, 2010

台湾文化

最近在看一些台湾的综艺节目,
看着这些台湾的年轻朋友们,
偶尔会忍不住,
会去看看他们的简介,
第一个我会留意的,
就是学历,
什么学校毕业的还是就读什么学校,
高中的,大学的
然后我会去看那间学校的简介……
其实蛮羡慕他们的活动还挺多的……
什么热舞社,热音社,吉他社,啦啦队等等的……
大学选的科目更是选择比我们这里的多很多……
比如我一直想去读的,
广电系,电影系,
到什么纺织系,表演艺术科
音乐系美声组……
从国立的到私立的……
应有尽有……
甚至高中可以选择高职,高商。
校服也远远的比我们的美……
我们全国统一的校服真的很闷……
是让毕业以后的人不会想要再去穿的……

其实这些文化在我中学时,
就深深的吸引我注意,
是一本《有个女孩叫Feeling》
藤井树的书……
让我发现了很写实的网络小说,
写的都是以台湾为背景的学生时代的故事……
脑里都会有些画面,
再加上电视上看到的……
像什么北一女,建中啊!教官!
重考班啊!翘课啊!国父纪念馆啊!捷运啊!统联客运啊!
这些字眼都是只有台湾在用吧!
台大,成大,政大,交大,淡大,艺大等等……
这些都是我留意很久的……
我发现我被这文化影响挺深的……
去台湾深学也是我在中学就有的梦想……
真的好想去那里住一两年……
把脑袋里的画面变成回忆……
正式的画面……
真的好希望有这样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